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安居佳苑社区计生特殊家庭慰问会
───
发布时间:2020-08-25 10:33 作者: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4日,为进一步帮助计生失独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安居佳苑社区对辖区8户失独家庭进行了慰问送温暖的活动。

失独家庭是个特殊的群体,养老的压力,精神的空虚生活的无助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失独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他们的心房。慰问会上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与他们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询问了她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她们的诉求,告诉她们有困难来社区,并鼓励她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志愿服务活动,使她们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此次慰问不仅增加了失独家庭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氛围。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失独家庭,一如既往地切实关心失独家庭的生活,围绕他们精神上的问题开展工作,除了常态化的节日走访慰问、日常化的定期回访,动员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与左邻右舍的交流沟通,化解他们心底的郁闷,增强生活的信心。让失独家庭感觉到虽缺至亲,但没有缺失社会大家庭温暖的爱。

                           

  投稿人:乌达区计生协  邢晓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