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乌海市采取四项措施落实计划生育家庭保险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8 作者: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会关于“开展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拓展新险种,扩大覆盖面,提高赔付率,提升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保障能力”的要求,发挥保险业的社会功能,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切实帮助全市计划生育家庭解决意外伤害等风险保障问题,提高其抵抗风险的能力和保障水平,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更好地为计划生育家庭解除后顾之忧。上半年,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寿乌海分公司积极配合采取了召开保险工作宣导会、发放保险知识宣传单、举办保险知识培训班开展保险理赔专办柜等四项措施,有效的落实了计划生育家庭保险保障工作。

一是,召开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宣导会。年初市区两级召开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宣导会,要求各级计生协要充分认识计划生育保险是一项惠民的政策,是计生家庭的一项社会福利。强调各级计生协要与人寿保险公司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实现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新发展。同时共同协商,遵循理赔“方便、快捷、灵活、宽出”的原则,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印发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知识宣传单。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寿乌海分公司合作,注重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宣传倡导工作,强力推进保费低、保额高的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制度共计印发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宣传公告30150份加大了宣传倡导的辐射力度,鼓励计划生育家庭积极参保,最大限度地让利于计划生育家庭,更好地保障计划生育家庭成员的意外风险。

三是,举办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知识培训班。各区计生协会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分支公司在镇(办)分别举办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知识培训班,从计生保险开展背景、计生保险产品介绍、计生保险理赔须知、健康管家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保险具体的保障对象、保障时间、保障内容、保险责任、服务指引等信息,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保险理赔的具体流程,提升了群众对计生家庭保险工作的认知度,提高了投保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开展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理赔专办柜。人寿保险各支公司在客户服务大厅开设保险业务理赔专柜,开辟绿色通道,让老百姓无须排队等候。开设小额理赔实时到账的权限,凡赔付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两小时内赔款到账。由镇(办)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收取理赔资料,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理赔金自动到账的服务。确保了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理赔到位。

今年上半年全市计划生育家庭自愿投入保费共计71658.44,办理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1691份。出险人数36人,赔付金额29257.03元。计划生育保险在各级计生协宣传教育和引导保障工作推动下,计生家庭保险保障逐渐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投保人数逐渐增加,保险理赔程序简化,赔付资金及时到账,被保险人受益匪浅,意外伤害保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收到了一定的社会效果。


撰稿人: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贾常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