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海南一完小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7 作者: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11月28日上午,海南一完小统一组织了以练为战,防患未然”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海南一完小统一组织了以练为战,防患未然”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现场的照片 

上午9:50随着校园内响起的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组织学生捂住口鼻有序从教室撤离,全校2000多名师生总共用时2分45秒全部撤离操场。随后,赵志强主任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稍后副校长刘敏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列举多种实例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再次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供稿人:杨宝虹   乌海市海南区计划生育协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