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为自愿选择避孕措施的育龄妇女办理了手术安康保险
───
发布时间:2019-07-04 11:45 作者: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和生殖保障能力,73日,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联系中国人寿乌海分公司为全市范围内自愿选择避孕措施的育龄妇女办理了手术安康保险,拓展了生育关怀行动内容,保障了育龄妇女实施上环、取环、人工流产等手术的后顾之忧。

手术安康保险是一种针对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施行上环、取环、人工流产等手术的49周岁以内的育龄夫妇保障的险种。具体是在合同保险期间1年内,被保险人在镇级或镇级以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自施行手术之日起90日内因同一原因死亡(含手术并发症所致死亡),按保险金额(手术保险金6000元)给付身故保险金,对该被保险人保险责任终止。被保险人在镇级或镇级以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因施行手术引起感染或者并发症所支出的医疗费用,在医疗保险金额范围内,按80%的比例给付医疗保险金。保险期间届满被保险人治疗仍未结束的,所负给付医疗保险金的期限,自保险期满次日起计算,门诊治疗者以15日为限;住院治疗者以90日为限。投保费用为5/人次。

截至目前,市计划生育协会投入保费1220元,为全市244名施行人工流产、上环、取环等手术的49周岁以内的育龄妇女办理了手术安康保险。



撰稿人: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贾常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