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图片>正文
乌海市海南区计生协积极开展出生缺陷
───
发布时间:2018-09-19 15:11 作者: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预防出生缺陷发生关键是做好预防,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机会,工作重点放在孕前,918日上午,海南区计生协联合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深入幸福小区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义诊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预防知识,普及优生知识,切实加强新婚和待孕夫妇面对面的优生咨询和指导;积极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19项健康检查惠民政策,引导和动员群众实行新婚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义诊咨询活动,为50余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围裙、手提袋及避孕药具共计200余份。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重点对高危人群的重点指导和服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孕期保健、孕期及妊娠结局跟踪随访等服务。不断增强叶酸营养素补充覆盖率,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供稿人:乌海市海南区计生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