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史万钧书记对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
───
发布时间:2018-04-28 10:37 作者: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人口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人口问题是事关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问题。近年来,全市各级计生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建设、能力提升、宣传引导、关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值此乌海市计生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计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抓人口就是抓经济,抓计生就是抓民生。当前,乌海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认识人口计生的基本国策地位,始终保持对人口形势的清醒认识,进一步加强对计生协工作的领导,着力为计生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努力把人口计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希望各级计生协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对自治区计生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重要批示精神,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切实做好计生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服务、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和权益维护以及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计划生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进健康乌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年12月30日


高世宏代市长对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
会员代表大会的批示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关系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和家庭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李纪恒书记、布小林主席,分别在全国、全区计划生育协会代表大会上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期的计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立足实际,抓好落实。
长期以来,我市各级计生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提升全市计生水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国仍处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没有根本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没有根本改变,特别是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服务管理等新的形势,对计生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级计生协会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切实履行好“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职能,不断完善管理服务,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为有效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2016年12月30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