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青春期教育>正文
海勃湾区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17-11-20 17:55 作者:张晓凤 来源:乌海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海勃湾区青春健康教育项目试点工作全年进展情况,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打造工作中的亮点,海勃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海勃湾区五所青春健康教育试点学校,对各学校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项目开展过程中,学校和社区始终把帮助学生了解生理、心理、道德和保健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海勃湾区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在乌海市第三中学、乌海市第五中学、海勃湾区第四小学、海勃湾区第五小学、海勃湾区第七小学5所学校实施,自治区级投入专项资金5万元,目标人群为1000多名学生。海勃湾区组建了由专、兼职青少年健康教育老师为主体和依托海勃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办事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辅助的教育工作队伍。项目开展以来,各试点学校按项目要求设置了工作计划,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设专兼职人员开展工作,学校青春健康教育设施健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讲座、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以来,各试点学校和社区通过知识讲座、读书会等形式开展青少年健康讲座31次,参加讲座及活动人数1395人次;开展全区青少年问卷调查700人次;为青春健康项目试点学校发放《成长之道》等青春健康书籍498本,同时发放青春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海勃湾区计生协 张晓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