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海南区实施“幸福工程”项目效果好
───
发布时间:2017-11-29 11:17 作者:张建萍 来源:乌海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今年,海南区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以治愚、治病、治贫为主旨,帮助计生贫困母亲发展致富项目达到脱贫致富为目的。该项目自治区投入资金30万元,在海南区的3个镇(办)7个村中选定30户贫困母亲为项目实施户,项目周期3年,惠及人口93人。为使救助项目顺利开展,3个涉农镇(办)成立了以农业、养殖业、种植业等技术专家组成的科技帮扶服务组,在镇(办)计生协会的组织下,经常深入项目户中指导和服务,帮助她(他)们解决了养殖、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抓好项目户的建档工作,做到项目户的档案齐全,管理规范。目前镇(办)共举办技术培训3期,受训人数为147人次,发放农业技术资料630份,发放计划生育宣传材料1060份。在治病方面,组织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医生到基层农区,为贫困母亲开展健康义诊体检,免费妇科病普查和治疗,共为384名(包括项目户)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查出患有各种妇科疾病的96人,均进行了有效治疗,同时举办健康教育讲座17场次,参加人数670人次,营造了关心母亲、回报母爱、救助贫困母亲的良好风尚。(海南区计生协 张建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