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乌海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级“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正式落户海南区
───
发布时间:2017-05-04 11:16 作者:贾常青 来源:乌海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由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实施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正式落户海南区。

项目的主要目的。推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30名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投入救助资金,最终达到三个效果:一是已婚育龄母亲成为计生政策的直接受益者。二是已婚育龄母亲成为计生国策的自觉贯彻支持者。三是已婚育龄母亲成为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先行者。

项目运行的期限。为3年。

目标人群。确定了符合救助服务对象的条件。一是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贫困母亲。二是因重大疾病、突发事件造成贫困的母亲优先救助帮扶。三是对子女死亡现无子女的母亲优先救助帮扶。四是对家庭贫困的晚婚晚育母亲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救助帮扶。

项目资金保障由自治区级匹配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支持30万元。

项目经营模式。“一家一户”和“能人+计生贫困母亲”。

项目点的工作安排。一是启动阶段。基线调查,选定贫困户。二是推动阶段。项目区各级制定成立幸福工程组委会文件,健全项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方案、活动通知、相关制度,建立项目户档案、与项目户签订协议,发放项目资金成立项目评估小组,每年9月份开展当年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年度评估工作,逐级报送项目工作总结和报表。三是项目终期评估阶段。对项目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总结试点经验,形成工作督导终期评估报告。(乌海市计生协 贾常青)


打印〗〖关闭